本篇有滿滿的吐槽,不喜勿入^^

 

 

bug00.jpg

秉持著買了就不要浪費(?)的心態

我把這本小說看完了,是硬食

除了錯字連篇讓我頻翻白眼

還有最終章整個荒腔走板之外

其實有一些電視劇沒有演出來的描寫

讓我有補足一點點看劇的疑惑

----要強調只有一點點╮( ̄▽ ̄)╭

 

文末會有吐槽愛重出江湖的小確幸(?)

前面先正經的寫一下心得

 

1.記者質疑子楓海外拓點動機,鳳姐出面挺子楓

小說多了回家後鳳姐安慰子楓的談話,

有加深鳳姐跟子楓之間的羈絆 (小說p54)

 

2.鳳姐和子涵、青陽在郵輪討論亞諾不交女友的原因

原來是在等亞諾跟子楓梳化

小說多了這句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小說p71)

 

3.哲瑞在小說的人設是船長的大副(高級船員)

但是同時也是喜愛小動物的無國界醫生

真是多才多藝,但是描寫篇幅並沒有因此比較多的一個角色(噗)

而且亞諾發現高跟鞋之後,哲瑞哥也跟著神隱喔^_^

然後亞諾曾經心儀哲瑞哥XDDDD

 

4.小說雁婷有出場,子楓亞諾青陽三人去看她的舞台劇

但迅速地發現雁婷不是救子楓的人,雁婷掰^_^  (小說p82)

 

5.阿超弄丟車的順序不一樣

電視劇:阿超跟亞諾說,子涵聽到後跟子楓講,才去琵家拜訪

小說:子楓子涵在劇場聽琵爸說才來拜訪

 

6.小說裡的青娜篇幅更是少得可憐

沒有娜娜俏皮告白、沒有可愛的過來兔跟放閃的醫院視訊和掃墓

電視劇:青陽問娜娜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娜娜畫了壞小癌摺紙飛機

小說:青陽寫身體健康摺紙飛機請老天爺幫忙

----感覺電視劇的改編比較符合青陽高冷但又溫暖的人設

 

7.仙女姊姊

電視劇:娜娜想到劇本是亞諾寫的,要琵爸找亞諾來當救兵

小說:亞諾路過劇場自告奮勇扮仙女 (小說p134)

電視劇:子楓到後台找亞諾,看見女裝亞諾後下一集接劇場

小說:子楓是路過劇場發現亞諾女裝,多了心理變化的描述 (小說p135)

 

8.小說直接破梗之前子楓遇襲是翰昇所為

然後翰昇讓小弟玩完漆彈之後就神隱沒有戲份了

----超扯XDDDDDDD 這條線完全斷掉耶XDDDD

 

9.小說有重機吻,是楓諾動情後的初吻 (小說p211)

 

10.小說杜光柱跟鳳姐子涵相會地點是在杜家不是在辦公室

而且沒有鳳姐的心境變化,這趴電視劇改編的比較感人

尤其是「那一定是我做的不夠多」這句台詞

 

總結:

小說比電視劇還要趕火車XDDDDDDD

最終章大概交代了12~18集的劇情XDDD

然後還沒買小說的真的可以不用買了^_^  

當初當成買寫真掛曆送小說的概念真是一點都沒錯唷呵呵呵

 

 

以下是久違了的滿滿的吐槽有我滿滿的愛(?)

----花時間來吐槽我也真的是真愛了吧(遠目)

bug01.jpg

 

bug02.jpg

 

bug03.jpg

 

bug04.jpg

 

 

出版前的校稿真的很重要阿。。。

為什麼要這樣毀了哥們的名聲呢?

 

 

以上,我覺得我真的很愛哥們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吐槽
    全站熱搜

    阿卡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