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集的梗雖然沒有前幾集那麼巧妙

整體還是很不錯的~

我願意給它當個好劇的機會(笑)

 

EP08

湖月爸對著桶裝水上下其手好有事XD

把桶裝水比喻成晴子和誠在海邊也很有趣

戀愛中的小綠好美,妝也比較明顯,但這對的速度一直很令我很咋舌

主任為了問鳥問題連部長都叫上了 ←_←

提到拳擊就會想到一磅的福音,好想叫國枝去請教耕作 (欸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1.jpg

 

晴子很得意的告訴三惠要先買餐券 (因為她生日自己來吃過)

是說拉麵真的太大碗。。。

然後有人發現三惠是按連拍嗎XDDDD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2.jpg

 

誠的同事們都是豬隊友 (蓋章)

垂頭喪氣的誠踏浪自嗨的神呈現對比

說定岡已經被榨乾剩下瞎起鬨超狠XDDDD

好想看三惠更花俏的時候~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3.jpg

 

這集重點是誠的翹屁屁 (大誤)

忍不住一直看他的屁股 (遮臉)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4.jpg

 

晴子對部長說了善意的謊言好貼心

相對於誠的豬隊友同事們,晴子有個可以談心同事兼好朋友

(三惠好可愛呀>///<)

不過誠也有神魔助攻就是了

但是腋下夾緊的幸福是什麼啦XDDDDD

而且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甲XDDDDDD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5.jpg

 

神魔一搭一唱很好笑但超想巴下去的

「最初不被看好,成功時會越帥」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6.jpg

 

贅肉vs肥肉的對決

我還在想這種有奇蹟也太扯,果不其然真的沒有奇蹟(笑)

「失敗過一次的人就沒有獲得幸福的機會嗎?」

天下父母心,湖月爸對誠的質疑完全來自於護女心切

雖然這個點的說服力有點薄弱,但也不是不能理解這麼擔心的原因

畢竟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可以找到最好的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7.jpg

 

事實證明命運真的會遺傳(大誤)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8.jpg

 

這集男女主角在一起的畫面太少了

應該說晴子連戲份都好少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09.jpg

 

和好的點有點薄弱XD

但是飯桌上有很多前幾集的鋪陳

蝦子、喔都都都跟罵罵罵罵、刻王將

而且這是第一次誠努力學習了卻沒有派上用場的任務

是說,他們是只吃炸蝦配白飯嗎@@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10.jpg

 

結婚就是找個50年後起床時

可以讓她睡在你旁邊的人的殘酷工作

(但我認識很多老夫老妻分房睡的*欸)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8_011.jpg

 


EP09

 

其實用魚來比喻女人的年齡我沒有全懂但這不是重點

不懂意思卻也附和女社長的三惠好可愛XD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1.jpg

 

 

這集有好多萌萌的晴子、蠢蠢的誠(?)、帥帥的神、可愛的三惠

怎麼每個角色都這麼討喜呀>///<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2.jpg

 

誠跌倒的姿勢也太好笑了吧XDDDD

神說結婚後馬上就會有小孩的,所以應該不是這一集做人成功囉~

而且正木一郎的出生年月日是2018/5/10,應該是七月才懷孕 (我認真了

結果神真的是誠的兒子XDDDD   我第二集還猜他叫正木神

這段父子的鬥嘴真是太好笑了XDDD  而且有不少重點(?

1.神的真實身分跟名字

2.30年後的駕照變小

3.電費暴增的原因

4.真正的神叫一郎自稱神

5.一郎發明瞬間移動

6.父子對話的語氣--30年後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說不定還會覺得現在比較好XDDD

7.放掉熱水,看底部的字就會得到幸福

但這趴神一直瞬移來瞬移去,神煩XDDDD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3.jpg

 

這集的晴子真的萌點200%呀  >///<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4.jpg

 

約會好甜好甜,但是不要亂拜還活著的人照片阿XDDDD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5.jpg

 

一郎根本就是家政婦的特質,但是這麼憂鬱的他真的很不習慣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6.jpg

 

三惠為晴子擔憂的小劇場超有戲XD  還有超洗腦的Good Job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7.jpg

 

誠:(床)可以不要移那麼遠嗎   XDDDDDD

相對於晴子對夜晚的期待,誠滿腦子只有放掉熱水(笑)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8.jpg

 

兩人談論下酒菜的語氣終於不那麼恭敬了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09.jpg

 

定岡跟三惠這趴太好笑了!!!

還有背景音樂也是,我差點笑瘋XDDDD

把床鋪拉過來也戳到我的笑點

最後還有雙聲道的OK good job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10.jpg

 

一郎泡澡也太多玩具在裡面了XDDDD  到底幾歲(笑)

最後那抹含淚的微笑好帥但又有股淡淡的哀傷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11.jpg

 

留言真的是有洋蔥O_Q

「不能永遠和你這樣做朋友,真的很可惜」

嗚嗚嗚  我也覺得好可惜  神不要走啦......

而且看到豆腐袋跟圍裙被丟棄瞬間覺得心裡像是少了什麼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09_012.jpg

不過最後ending的全家福,莫名的有喜感XDDDDD

 


EP10

也許上一集的一郎就已經表明了

如果最後的最後還要我幫忙的話,也太不男人了

所以在誠面前消失得很徹底

 

開頭一郎提到的貝多芬呼應第一集的開頭

貝多芬的父母生下了貝多芬,才有偉大的貝多芬

同電梯出來然後進各自的公司

第一集總是擦肩而過不相識,最後一集已經是情侶關係互道早安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1.jpg

 

三惠噹晴子噹到一個極致XD

(菜菜緒跟文乃都好可愛>///< )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2.jpg

 

主任一進誠家就開始解皮帶、形容一郎是穿著鞋子走來走去的美男子幽靈XD

----如果誠沒有失去記憶的話,這段他應該會超級超級慌張吧XDDD

不覺得一郎深夜出現在沒有人的辦公室超恐怖的嗎......

另外一郎初次外景おめでとう(?)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3.jpg

 

犀利的鋼琴小天才:「是我太笨不應該期待你」XDDDD 笑死

截圖發現的bug,氣球顏色不一樣哈哈哈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4.jpg

 

三惠用瘦臉的滾背也太好笑XDDDD

(以後看不到晴子跟三惠的互動覺得難過O___Q)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5.jpg

 

閃電離婚的梗未使用,也許只是想嚇唬觀眾

從沒拿好氣球開始走衰運:擦身而過、合約跑了、茶打翻弄濕戒指訂單、珠寶店公休、飛機遇到颱風停飛

是說泡茶小姐的鞋子太大雙了 (又一個重點誤)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6.jpg

 

定岡都不好奇什麼工作需要30年不見嗎XDDDDD

一郎的GOD LOVES ME很搶鏡

踢罐子的梗也沒有交代,也許是一郎就是在唬爛定岡

最後的動作好像青春amigo的舞蹈動作XD

他們應該會是很棒的忘年之交(笑)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7.jpg

 

自己看圖不解釋(喂)

晴子在哀號螃蟹為什麼是明天到的語氣超可愛>////< (已醉)

自從誠出現後,主任找到消波塊女孩了、小綠跟和生在一起、

定岡跟三惠在一起了,而且好像都很順利XDDDD

是命運還是巧合,每個人理解都不同,試著相信命運還是很有趣的

阿對了,上一集晴子家就有王將雕刻出現了,劇組的場景好用心~~~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8.jpg

 

定岡也是很想結婚吧XDDDD  短短時間內跟兩個人求過婚(噗哧)

從沒看過這麼緊張又結巴的定岡好不習慣

然後三惠迫不急待的OK也很有趣~

定岡也是「將幸福拉過來」的將三惠拉向自己

最後當然不能少了GOOD JOB (本劇最洗腦的台詞XD)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09.jpg

----第二首背景音樂是愛的禮讚,可以去聽金色琴弦版本的,很好聽唷^^ 

 

小妹妹真的是太厲害了XDDDD  

看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原來她就是一郎領獎時幫他演奏的女孩

還有誠跟晴子交換電話的那晚聽到的月光也是~

氣球有出現在妹妹家、演奏會的日期就是播出日期也好用心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10.jpg

 

晴子很珍視誠送他的傘

裡面那對是女生自己擦自己,外面是晴子幫誠擦雨水XD

誠的求婚也有「將幸福拉過來」的動作

原來前面的凹洞就是在暗喻演奏會場景真是太妙了!!!

像是全場在為他們求婚成功而祝福似的>///<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11.jpg

 

我喜歡誠跟晴子交錯的旁白,帶著觀眾回味過往,命運就是:

「不放棄信念而獲得的獎賞」,誠找到了他命中注定的她

「偶發事件中所隱藏的寶石」,晴子遇到了穿越彩虹的他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12.jpg

 

紅線變成了命運的紅線

一郎還幫誠收好衣服真是乖孩子XDDDDD

最後的叮咚應該是想起來了吧~~

我是你的命中注定ep10_013.jpg

---------------------------------------------------------------------------

前後呼應截圖未放的小細節

1.簽約金十萬的逆襲----第二集

(知道拿到獎金的結局還會有人想努力拿到嗎XD)

2.号さん---第七集 

大家又在起鬨誠請客,誠急到都破音了 (重點誤)

3.喔喔喔部長的胡蘿蔔---第一集跟第四集

是說部長在描述女兒不理他的時候,主任狂撒調味料XDDDD

4.緣分的T恤---第六集

5.用食物形容戒指---第七集 

6.一郎形容他的工作是把幸福匯集不放手----第五集
------------------------------------------------------------------------------

雖然到最後有些梗沒有交代清楚讓人充滿問號

不管是因為SP或是編劇根本不打算交代或忘了

但人生有些事本來就不是什麼都可以解釋清楚的不是嗎

正因為這部戲劇有令人期待的地方

失望的聲浪才會這麼大吧(笑)

 

我倒是很喜歡最終回裡前後呼應的劇情

雖然沒有前面那種歡樂及反差覺得有點可惜,

但是這樣溫溫順順的平淡結尾其實也沒有太差 : )

 

感謝大家收看我的心得m(_ _)m

以上,永久あばよ。

arrow
arrow

    阿卡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