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充滿校園時光的印記,

但又帶著現實層面與人生灰暗面的戲劇。

 

促使我開始看這部劇,是因為開頭的高中畢業倒敘法,

抱持著回味校園生活的動力看下去。

但沒想到整個劇情走向是趨於悲劇的、現實的、黑暗的,

雖然結局沒有小說那麼悲慘,但看完仍舊有種悶悶的感覺......

(我沒有看過小說,但戲劇熱播中爬心得文跟演員資訊時不小心被雷到XD)

 

因為太悶了,所以想寫心得抒發一下。

 

----about結局

我覺得立夏與小司是屬於開放式結局。

雖然有演出立夏有論及婚嫁的男友,

但故事的最後是獨自出現在之昂的婚禮,與小司相遇。

加上我覺得電視劇把小司和七七的一夜情演得很隱諱,

小司完全沒有印象、也沒有任何愧疚感 (也可能是演員情緒不到位)

七七的回憶片段沒有撲倒小司的畫面,感覺就只是製造一個讓他們分手的誤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部劇的定位很清純,連唯一的吻戲都是借位)

雖然後面有產檢跟墮胎話題,但都沒有很明確的指出真實與否。

所以我覺得這部分有點說服力不足。

 

之昂這角色太討喜了!有情有義又深情。

還好電視的改編讓他不至於淪為一個最悲情的男二,

而且還抱得一個癡情守候又俏皮可愛的美人歸。

之昂跟顏末是這部劇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about演員

鄭爽

我只看過她的微微一笑很傾城,

那時候覺得她的貝微微還不錯,就是瘦了點。

但她在這部劇的發揮很容易讓我覺得尷尬不自然,

高中時期最嚴重,出社會之後有好一點,但整體來說是扣分的。

 

陳學冬

聲線是好聽的,但情緒起伏太平淡。

因為角色的個性,也顯得表情太單一僵硬,

大多時候都沒有演出內斂和隱含飽滿的情緒,容易覺得面無表情。

看花絮可以感覺得出來本人比較活潑。

 

白敬亭

我覺得他是主要角色群裡,演技最到位的一個。

可能因為角色很鮮明,所以也最亮眼,

從活潑開朗到寡言穩重,再到低潮落魄,詮釋的滿好的。

不過他有些角度一直讓我覺得很像瘦高版堂本光一XDDDD

 

鄭合惠子

她演活了顏末的刁蠻俏皮卻又不會令人討厭,

而且聲音很好聽也很可愛~

我最喜歡她喝醉鬧著跟陸之昂玩小蜜蜂的那場戲,非常討喜~

 

柴碧云

我覺得她把七七的內心轉折詮釋得滿好的,

除了跟傅小司的代言發布會,那個笑容僵到我尷尬以外XD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不管我們的學生時代發生了什麼、充滿了哪些美好的回憶,

又或者出社會後經歷過什麼,留下了哪些創傷和打擊,

時間都不會倒轉,也不會停止,我們永遠無法改變過去。

 

但是,時間也是良藥。

它可以撫平很多傷痛,可以淡化許多不愉快,

時間的流逝讓我們在回首的時候發現,

當初在意的點其實已經不那麼深刻了,對吧?

arrow
arrow

    阿卡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