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是針對作品賽的心得

但很多時候可能也只是迷妹在ㄐㄐ叫

最後一集播完會改標題

 

心得傳送門:

1.20210919期:自由組隊作品賽

2.20211009期:戰隊作品battle

3.20211016期:雙人作品對戰、自由作品戰

4.20211023期:跨舞種融合戰with嘉賓舞者

5.20211030期:決賽之夜

 

附一下戰隊成團時的成員名單

態度大師戰隊
隊長:韓庚
隊員:馬曉龍、AC(雷曦)、ibuki(今田惟吹)、Zyko(最可)、石頭(史建凱)、小雞(林森)、肖傑、Acky(彰英)、Eleven(許樺)、魚丸、范范
世界一劉戰隊
隊長:劉憲華
隊員:韓宇、三兒、Rochka(卡卡)、CHIKA(佐佐木智賀)、鐘晨、Boris(巴里斯)、李春林、WaiWai(黃卉)、楊文韜、CiCi(張燦)、C-Lil(紫龍)
核興舞器戰隊
隊長:張藝興
隊員:KENKEN(村上賢升)、Poppin C(克里斯蒂安)、黃瀟、喬治、MT-POP(阮武明俊)、GOGO BROTHERS(REI、YUU)、波子、BUNTA(川島文太)、電門
一波王炸戰隊
隊長:王一博
隊員:葉音、亮亮(胡浩亮)、Nelson(尼爾森)、BouBoo(布布)、Hlity&Bosch(YOU、ZIN)、小海(Jr Taco)、Momo Koyama(小山桃)、楊凱、兔子

20210919期

本集是戰隊battle和自由組隊作品賽

我覺得自由組隊每一組都很棒!!!

每個作品都很有記憶點

門外漢的我真的很喜歡看作品賽XDDDDD

 

 態度大師-馬曉龍跟Zyko(最可)

#求你看

這組雙人舞太強了!!!

我雞皮疙瘩掉不下去,瘋狂起雞皮疙瘩!!!

邊看邊想喊66666666666~~~~

只不過卡卡竟然哭出來XDDDDD

好可愛~他真的好感性wwwww  (非常有反差萌)

 

  一波王炸

戰隊battle覺得一波王炸好可惜

各個選手挑出來獨立都很優秀

但似乎沒有統整的很好,沒有感覺有凝聚力

就只是平淡(?)的各自在跳一樣的舞

 

 自由組隊賽-第一組Locking

#這就是圓夢舞  #經典必須看

一字排開的Locking有點威XDDD

公事包運用得太好了!

即使有一個人丟太外面也有救回來(不要說出來阿喂)

最後葉音跟韓宇都上去感覺人生都圓滿了

(我是說他們wwwwww)

 

 自由組隊賽-第二組編舞組

感覺很歡樂的居酒屋

如果我是員工每天上班都這麼歡樂就好了

但是踩桌子不是很好欸(太太不要認真)

最後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非常有氣勢(足以嚇跑客人(不是

另,王一博看作品真的很會看重點

大多時候都可以Get到舞者想要傳達的意思

感受力真好 >w<

 

   自由組隊賽-第三組B-BOY

#求你看  #必須看  #不看可惜

小雞一出手,不笑算你厲害

雙節棍編得太好了!我幾乎笑出眼淚XDDDDDDDD

芭蕾舞整個笑瘋wwwww

然後小雞不小心踩到小凱的腳也很巧妙地化解掉

還在飛的迴旋標也很有趣

總之,整體都太詼諧促咪了XDDDD

題外話,小雞是不是很喜歡周杰倫XDDDD? 上一季也是用周董的歌

 

 自由組隊賽-第四組編舞組

#編舞師們

韜韜的整合能力滿強的,感覺每次都是整合的角色(?)

提出各編舞師負責一part的idea太棒了

最後完成的作品也很出采

很有深意、完成度也很高

 

然後!!!

王一博可以精準說出哪一趴是誰編的真的太強了

看他說完我整個人都 @口@ 了

#不愧是你  #街舞鷹眼  #"博"學多聞

 

插播一下

楊凱的小孩8/4出生XDDDD

感覺王一博說出口的時候特別得意

(因為他生日是8/5,楊凱是他上一季隊員&冠軍)

真的豪~~~口愛 >///<

 

 自由組隊賽-第五組Popping

#不是你以為的Popping  #求你看

我以為這是個很正經的作品--直到吹笛人引出了蛇

真的是太神來一筆了XDDDDDDDD

最最精彩的是最後

把跑偏的蛇打回去真的超。好。笑

非常有畫龍點睛的"笑"果


總結

比起battle的炫技和臨場發揮精彩度

我似乎更喜歡充滿故事性和驚喜的作品賽

然後私心希望一波王炸這次也可以炸出天際呀~~~

 

以上。


20211009期

 

Round 1

 核興武器-巧克力奇幻工廠

最後被逆轉還滿有趣的,音樂的音效也很不錯

但整個故事好像有點平淡(?)

舞步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一波王炸-四更

整個故事氛圍有一點點毛到

很怕什麼東西衝出來嚇人🤣🤣🤣

結果發現都是自己嚇自己

恐怖有渲染出來

王一博很得意的告訴大家他是控燈人好可愛

 

 世界一劉-水與火

整體接合的很棒,很多默契的舞步(喜歡托舉)

真的有呈現出水火交融的感覺

最後水火相觸的那一瞬間真的很點睛之筆

 

 態度大師-不打不相識

開場到開始打起來很不錯

好喜歡ibuki阿阿阿阿>///<

她的氣質跟她的自信都很棒(腦粉)

雖然AC放炮了有點可惜,不然整體應該更棒

(事後訪問的反應好可愛啊哈哈哈哈)

 

Round 2

 世界一劉-覺醒時刻

#不看可惜

CHIKA的練習過程好艱辛阿QQ 

很多動作光看都覺得有點危險

而且感覺全身都被摸透了(重點誤)

(我知道練舞過程尤其是托舉技巧方面需要保護,但忍不住OS)

這個作品很有power

最後呈現出來也很整齊、乾淨俐落,動作也很完美

看到目前最喜歡的作品

 

 核興武器-回憶之盒

街舞小白如我,覺得太藝術了,我看不懂QQ

感受不出來想要表達啥

感覺就是一起跳了一場舞😅😅😅

 

 一波王炸-相愛兩千年

整個作品很輕快很可愛,嘴角從頭上揚到尾

沒想到這兩人可以擦出這樣的火花XD

最後一起變老也很神來之筆,很完美的ending

(卡卡跟AC的笑聲真的太好笑了XDDDDDDDDD好洗腦)

 

 態度大師-對詩

馬曉龍的作品每次都有亮點

ACKY桑拿掃把打他頭好可愛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作品沒有之前的出色(個人感受)

他solo的那次讓我記住他

他跟最可的組合讓我起雞皮疙瘩

這次的有亮眼一下下,但就那一下下

 

對戰的兩組都是好作品

但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布mo而合(笑)

阿不過丟毛巾時的ACKY桑太可愛了XDDDDD

真的是老頑童


 核興武器-作曲家

黃瀟的作品總是讓我很有畫面感

但這次的感覺差了那一點,可能是為了融合不同的舞種(?)

反而讓我覺得少了什麼

不過托舉的動作很乾淨優美

BTW黃瀟的衣服讓我想到王一博散落的華服XDDDD

 

 一波王炸-偵探對決

#求你看  #經典又有趣  #沉睡的小博

出現柯南的音樂真的是笑裂了

雖然沒有很很重的故事情節

但整體很燃很歡樂也很經典

最後的麻醉太點睛了XDDDDD 好好笑

很完美的ending

 

 態度大師-燃燒吧青春

#求你看  #復古又搞笑 #不笑不是人

太歡樂了這組XDDD  幾乎從頭笑到尾

小橋段都很有趣,細節都很不錯

最好笑的是以為結束了結果後面還有一段 (還不小段XDDDDD)

光是成功騙到(?)王一博就覺得這作品很厲害哈哈哈

他被騙到的反應也好可愛wwww (迷妹姨母笑)

 

 世界一劉-玩具一劉

很符合主題,作品很流暢也很歡樂

旋轉木馬下的b-boy讓我眼睛一亮

 

比歡樂度:態度大師

比有趣度:世界一劉

比完整度:世界一劉

比故事性:態度大師

所以這一輪對我來說不分軒輊吧(笑)

 

以上。


20211016期

 

雙人作品對戰

 

《亂世巨星》一波王炸vs核興武器

一波王炸-楊凱、小海

海。哥。渾。身。都。是。戲。

他不做動作,光站在那裡我都想笑XDDDD

正如他們說的,兩個禮拜怎麼比得起GOGO二十年的默契

所以他們以創意吸睛

的確非常歡樂XDDDD  

感覺海哥很賣力了!!!(噗哧)

 

核興武器-GOGO BROTHER

不得不說他們的默契真的沒話說,非常的契合主題

串入別首音樂也編得滿好的~完成度真的很高!

 

兩組都喜歡~

但真要比起來的話我喜歡一波王炸的XD

因為真的很有趣很歡樂很有娛樂性XDDDD

(有吸引到我)

 

《再也沒有》世界一劉vs態度大師

世界一劉-韜韜跟Cici

#不看可惜

默契度不用說了,托舉什麼的都很棒

特別是有個托舉完轉飛機的那趴,格外有fu

然後戒指掉的那一瞬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最後Cici站在韜韜後面還以為要重現囍的經典動作(耳邊鈴聲)

結果只是我自作多情(?)

(都是排舞花絮害我以為他們也會出現囍啦XDDDD)

 

態度大師-小雞、肖杰

#求你看 #小雞配肖杰,不笑不是人 #肖出雞叫

(口袋)再也沒有太好笑了XDDDDDDD

我整個大笑出聲哈哈哈哈哈哈!超級神來一筆!!!!!!

還有囍的音樂出來時也很高光

有致敬對手(或者說挑釁XDDDD?)的意味

搭配音樂大概可以說是非常嚴肅的搞笑XDDD

 

然後JJ Brother雖然是取杰跟雞的拼音

但我覺得原意可能雙關語雞雞 Brother哈哈哈哈

大陸的網路平台,JJ常常用來代指男性生殖器官XD

(批踢踢說的J用勾的發音也是一種可能)

 

BTW這季小雞沒戴眼鏡笑起來,竟然讓我看到沈玉琳的影子(噗嗤)

 

《Peaches》核興武器vs態度大師

核興武器-Popping C、MTpop

忍不住要說一句,MTpop表演時真的很愛從嘴巴吐出東西XDDDD

他們把這首歌跳出了非常可愛的感覺

而且都穿著粉色的衣服XDDD

桃子變成溜溜球真是太有趣了XDDD 很有創意

 

態度大師-石頭、ACKY桑

這組感覺就很純很經典

感覺可以當作教科書的一個作品

但除了經典我好像也說不出什麼形容詞

似乎沒有太大的爆點(?)

 

《Old Town Road》一波王炸vs世界一劉

一波王炸-布布、兔子

我覺得精華就是那匹馬!!!布布的馬真的是太有趣了~

開場那個馬頭讓我笑翻了XDDDD

很皮又很有自己的想法的一匹馬

難怪牛仔最後被踢趴(噗哧)

 

世界一劉-卡卡、三兒

猜拳、功夫、搔癢都很有趣,這兩位根本戲精

是被舞者耽誤的演員(笑)

韓宇跟CHIKA的客串很高光XDDDD

(現實世界是不是~~~嘿嘿嘿嘿)

最後卡卡跟三兒還在演

布布那個砸外套真是太好笑了XDDDDDDD

我覺得布布"處理"卡卡都很有他們自己相處的方式

之前花絮安慰卡卡哭,布布也是把衛生紙直接丟他臉上

還有這集搶七的時候,卡卡要上場,布布直接踢他屁股

(來自師父的愛?XDDDDD)


自由作品戰

先容我吶喊一下

所以有舞者上台時的背景音樂(後期BGM)

竟然是陳情令的曲盡陳情!!!(我戰哥的人物曲阿阿阿阿阿)

哈哈哈哈哈~小小激動了一下

 

第一組:核興武器 黃瀟、喬治 《映》

黃瀟排練摔那一下感覺超痛QQ

還好正式表演的時候是成功了(擦汗)

托舉的動作都很乾淨

最後"那隻魚"很有畫面感XDDDDD

但比起故事我更喜歡的是音樂

 

第二組:態度大師 馬曉龍、ibuki、AC、十一、范范 《畫繡》

#不看可惜

這組非常有畫面感

道具的運用跟舞蹈切換的編排也非常流暢

感覺很飽滿很完整

最厲害的是馬曉龍真的完成了琴棋書畫(拍手)

 

第三組:世界一劉 春林、韓宇、CHIKA 《比"武"大會》

有柔有剛,很有勁道的一個作品,而且動作很乾淨俐落

但我怎麼覺得中後段音樂跟舞步有點不太搭軋^^b

舞蹈很好看,但音樂讓我有點違和感

然後肖杰說得很貼合我的感想

韓宇不夠醉XDDD 讓我覺得是"醒拳"

 

第四組:一波王炸 葉音、Momo、HB 《五彩斑斕的茶》

#求你看

前面的節奏跟動作配合很好,動作也很乾淨俐落

竹子出現還滿眼睛一亮的~

打翻茶變成彩色顏料非常有創意!!!

我覺得整個作品非常的吸睛

美中不足我覺得momo表現不錯但感覺有點吃力(?)

可能是其他三個男生動作很游刃有餘

就顯得momo很努力跟上的感覺XD

 

以上。


20211023期

 

一波王炸-HB 《靈魂契合》國標舞

HB的國標跳得不錯耶XD

感覺他們真的一直在突破自我,勇於嘗試新事物

很棒~


態度大師-ibuki、AC 《火》國標舞

ibuki真的好可愛啊啊阿阿(腦粉)

不過感覺甩手跟這個舞種比較好融合

變換衣服讓人眼前一亮

這組的ending pose比較美

可惜中間有一點小失誤

 

態度大師-Eleven、世界一劉-春林 《心中的摯友》現當代舞

前面覺得很平淡,只覺得嘉賓的柔軟度超好(點讚)

最後跟開頭一模一樣的收尾,卻拉出了不一樣的人

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失去的就是失去了,只能追憶QQ

 

一波王炸-楊凱、葉音 《凝視》現當代舞

道具好大啊(笑)  但是運用得很好~

最後翻過來使用讓人眼前一亮

然後身高差並沒有影響這個舞台表演(欣慰笑)


核興武器-PoppinC、MTpop 《希望》現當代舞

嘉賓舞者好帥啊(重點誤)

poppinC和MTpop跳這種舞種讓我覺得好違和(哭笑)

很喜歡三顆頭疊在一起那一段

但整首歌真的太柔了,好想睡覺(X

不過最後的畫面感很驚喜

 

態度大師-肖杰、石頭 《時間之外》現當代舞

煙太濃了+_+ 有點影響觀感

內容有點深奧,看不太懂XDDD

 

核興武器-黃瀟、喬治 《霸王別姬》現當代舞

故事性跟畫面感有了

嘉賓老師太美了!!!身段也很好看

各種力與美都好棒~都要愛上老師了(嗯?)


態度大師-馬曉龍、ACKY 《鶴緣》民族舞

就是一支民族舞(笑)

忍不住一直在意他們會不會踩到腳上那條帶子

ACKY桑好可愛哈哈


核興武器-GOGO Brother 《絲路來客》民族舞

上一季最記得的嘉賓舞者就是駱文博

覺得她又漂亮又可愛,跳舞又好看

所以這次也很期待她~

滿喜歡音樂的,異域神秘風(?) 節奏也很輕快

落花的布景很美~

但我焦點都在駱文博身上XDDDD

GOGO大神沒有吸引到我對不起XDDDD

 

一波王炸-布布、Momo 《鳳凰》古典舞

畫面感有了,嘉賓老師的肢體好美(但她真的好高XDDDD)

覺得布布很努力的跳了,但他的外型很突兀(噗)

最後跟嘉賓老師是跳出fu了嗎XDDD

 

世界一劉 卡卡、三兒 《幻》古典舞

卡卡練劍真是太可愛了~~~我笑出鵝叫XDDDDDD

單以作品來看,我比較喜歡這組的題材

節奏感比較強烈,也很整齊劃一

卡卡融入的比較好 (跟布布同是法國人來比的話)

但如果是以古典為主題,好像跟我理解的相去甚遠

原來劍舞屬於古典舞?!

 

以上。

下次就是最後一集了QQ 好快


20211030期

 

出場1:GOGOBROTHER (115/164)

比起舞步,更驚訝的是tony的身分XDDDDD

竟然是兩兄弟的父親!!!

 

出場2:卡卡 (99/164)

卡卡的兄弟好多阿(笑)

然後哭成了淚人兒QQQQQQQQ

 

出場3:十一 (101/164)

前三個作品裡面唯一一個讓王一博笑出來的表演

我覺得那個笑臉好有趣~

不過現場可能看不太出來效果(?)

 

出場4:布布 (140/164)

布布的作品好有氣勢!!!

結果布布竟然是最後一支舞QQQQQ

也太哀傷了QQQQ  布布永遠是我心中的無冕之王

 

出場5:喬治 (136/164)

中國風武術醉拳+舞獅

感覺雜技難度很高,整體還不錯

但舞獅出來只有亮眼一下

後面的表現感覺沒有前面有震撼力


出場6:葉音 (162/164) 靠北高的票數!!!

音樂舞蹈融合的很棒,很精彩!!!

層層疊加的很棒!!!

目前為止王一博給最多手的一支作品

甚至還站起來看有多少毛巾XDDDDD

 

出場7:ibuki (154/164)

非常有power的一個作品

很有力道、動作也很乾淨

&ibuki真的很漂亮!!!表情也很棒!!!

跳完舞的ibuki感想要逼死翻譯員XDDDDDDDDDDD

超長一串!!!!!!笑死我了

 

出場8:三兒  (147/164)

很溫馨的作品

非常Popping的作品,從頭震到尾

 

9.ACKY (147/164)

我竟然忘記寫感想XDDDD

ACKY桑抱歉

 

10.楊凱 (160/164)

勇敢去闖,凱旋歸來

光頭太帥了XDDDDDD超有爆點XDDDD

小朋友出來好可愛啊XDDDD 

整體很不錯

超越了超越了XDDD

 

11.HB (154/164)

VCR的ZIN桑也太可愛XDDDD

看到公仔的反應超好笑XDDDD

很OG的一個作品

但是又很有活力&力量

 

12.PopinC (114/164)

沒啥感想,感覺作品沒啥爆點


13.黃瀟 (87/164)

沒啥爆點

黃瀟沒有國風就不亮眼(?

最後的離開的時候感覺在強顏歡笑

「我的舞是需要品的」

在這個場合我覺得這句話不太ok

有點輸不起的發言

 

14.春林--(132/164)

開頭好有趣XD 被吸進去

撒克斯風(吧) 一出來很刺激耳朵

後面結束的很溫和(?)


這就是街舞第四季就這樣結束了

不知不覺追了快兩個月

這季看得沒有上一季認真(笑)

上一季因為什麼都不懂,看什麼都很稀奇

這一季雖然懂了一點皮毛,但還是以感受為重

很多太專業的battle內容我都快轉帶過XDDDDD

只看喜歡的舞者

 

冠軍是葉音我覺得名符其實

他的作品真的最亮眼、最多元、battle實力也是有目共睹

但布布還是與冠軍擦身而過我覺得真的是......

當然這季還有很多優秀的外國舞者

也許這節目有很多爭議點

但還是謝謝這個節目讓我看到這麼多優秀的作品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者

 

最後的最後

小迷妹要吶喊一下

一波王炸是最棒的!!!

四強佔了三個真的很爽~

 

 

arrow
arrow

    阿卡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